close

20130610奈潔拉的鬆餅    

  

忙的時候又想吃甜點,鬆餅是最方便的了。

雖然有聽過鬆餅麵糊最好放個二十分再倒進鬆餅機,可是我通常都沒什麼耐性,哈。

 

自從買了鬆餅機後,試了很多食譜,也試過很多預拌粉,心中就是沒有百分百愛的一款

覺得好吃的嘛…

應該是發酵鬆餅跟所謂的完美又簡單鬆餅

這兩款烤出來都是外酥內軟的鬆餅,尤其是前者

但是最近倒很想吃常在部落格網頁裡看到的,在咖啡店裡的有密實內在的鬆餅呢

 

話說回來,其實那天離考試日好近,本來不想動手的

但是…冰箱裡的奶油布丁餡實在有點放太久了,要快點想辦法處理掉

就來做個鬆餅搭著吃吧~

 

食譜是來自矽谷人妻的網頁,性感奈潔拉的鬆餅食譜

奈潔拉真的超性感超性感的啦,講話還有濃濃的英國腔,大崇拜啊!

而且很貼心的把鬆餅粉的食譜做出來,再成立另一個食譜來指示麵糊的製程,很適合時間有點零碎的人

所以,其實鬆餅粉我很久以前就調好裝在袋子裡了,就是肚子一直都沒有空閒吃

 

20130610奈潔拉的鬆餅  

(自己要吃的,沒有把邊邊清掉,樣子不太美)

 

鬆餅粉

<材料>

A.中筋麵粉           600g

B.泡打粉              50g  (矽谷人妻調整為35g)

C.小蘇打粉           2小匙 (矽谷人妻調整為1小匙)

D.糖                 50g   (矽谷人妻版本為70g)    

E.鹽               1 小匙  (矽谷人妻版本為1/2小匙)

 

<作法>

把所以材料均勻混合,裝進收納的容器裡即可。

 

鬆餅麵糊

<材料>

A.鬆餅粉                      150g

B.牛奶                        210g

C.蛋                           1 顆

D.融化奶油                      15g

 

<作法>

1.將蛋打到蓬鬆狀,再加入其它材料,混合均勻,成稠狀麵糊。

2.鬆餅機加熱,刷上奶油。

3.將麵糊從中心點倒入,待麵糊間出小泡泡,蓋上鬆餅機。

4.接下來等3分鐘左右,依鬆餅機指示即可。

 

20130610奈潔拉的鬆餅    

(鬆餅的軟綿的內在美)

 

<Kate's筆記>

1.鬆餅粉是跟著矽谷人妻的份量調製的,我也不愛在食品裡加非化學物,所以發粉減量最好。

    怕吃不完,所以鬆餅粉這次只調了一半,而且把糖減半,加了等量的奶粉。

   為了非常均勻地混合,我先把ABC一起過篩後,再加入DE進塑膠袋裡搖一搖。

2. 鬆餅麵糊的部分,我沒有秤,用一杯麵粉,加上半杯牛奶和半杯蘋果汁。(沒辦法,蘋果汁過期了)

    再來是蛋忘了打就直接加進去,所以,是不小心很迅速的把所以東西混合後就倒進鬆餅機了。

    而且,我也沒塗奶油在鬆餅機上。既然鬆餅就就有不沾處理了,就不吃太多奶油囉。

3.烤的時候,發現麵糊的量不太好抓,這個麵糊好像很會膨,跟之前的用過的不太一樣。

   我的鬆餅機的量大概是滿過格子一點點就好了,太多又要來洗鬆餅機了。

4.烤出來…也是外酥內軟型的,還蠻好吃的,應該會列為常備食譜。

   不過這次做得有點不夠甜,不知道是這個食譜本身就不甜還是我減糖的關係

5.之前就覺得鬆餅放涼後都會變皺有點討厭

   這次很認真的把烤好的鬆餅放在架子上,皺紋好像就比較不多了,所以是蒸氣的關係囉(?)

6.最後加了一小匙放得有點久的巧克力粉,顏色有出來,但吃不出味道,哈

7.矽谷人妻灑上糖粉真的超吸引人的!下次我也要這樣做!

 

20130610奈潔拉的鬆餅    

 

最後,附上漂亮的奈潔拉的製作影片。

前面她先做了藍莓果漿,要看鬆餅製作請直接跳1:30的地方開始

喔,對了,她是做pancake喔~

  

 是不是,她美呆了啊!!好性感!!

arrow
arrow

    lazykat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