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篇無圖,合先敘明)

 

普考前的兩個星期,完全不想動手做任何甜點

也不是沒時間,就是發懶,焦慮得對任何事覺提不起勁

考完了,上星期六考完了

考場上遇到了兩個同學,行政法選擇題錯了很多

在考最後一節公務員法時開始了一場瘋狂的午後雷陣雨

勉強寫完了不會寫的公務員法,就望著窗外大雨發呆,開始在考卷背面寫起了小故事

 

總之,結束普考,又再度萌生對麵團麵糊的渴望

這星期日做了奶酥餅乾,用的是思微的食譜,但是我亂換材料,所以結果不太理想,唉

星期二去吃長榮桂冠下午茶,蛋糕很不錯,其它就不予置評了。喔,回家很後悔沒有再吃一塊可麗露。QQ

星期四,今天下午,我媽提醒我架子上還放著一包麵粉,不快點用掉怕會被螞蟻們發現

所以,今天下午的點心,就是這個啦,Betty Crocker's Blueberry Muffin

 

我一向是不太愛用預拌粉的,不過這東西真的很不錯吃,一定要推薦一下!

裡面有一罐藍莓罐頭喔!!當初就是為了這個才買的,果然我眼光很好  XDD

 

 

包裝上的食譜:

<材料>

betty crocker's wild blueberry muffin mix    1  盒

牛奶                                                           3/4 杯

蔬菜油                                                        1/4 杯

雞蛋                                                             2  顆

<作法>

1.把罐頭藍莓瀝乾,備用。烤箱預熱備用。

2.將預拌粉和所有材料一樣一樣地混合拌勻。

3.最後把藍莓倒入,拌勻。將麵糊裝入蛋糕杯子裡,烤(?)分。  (sorry, 這我忘了仔細看了)

 

 

KATE'S 筆記:

 

<KATE的作法>

1. 罐頭藍莓瀝乾,但罐頭水留下來,備用。巧克力50g 左右,開心就好,切碎,備用。

2. 預拌粉 1包 +牛奶 150g + 藍莓罐頭水 100g + 雞蛋 2顆 + 橄欖油 50g

3. 以上材料依序置於大盆內拌勻,拌完一樣再加下一樣。

4. 烤箱預熱。

5. 加入瀝乾的藍莓和巧克力,拌勻。倒入杯子蛋糕模內,只裝六分滿。本次使用10個小杯子。

6. 入烤箱,約烤15~20分左右即可。

 

<備註>

1. 食譜上的“杯”計量,我忘了是多少克換算了,所以…就假設牛奶是240g,油脂是60g

    因為牛奶不夠,故再以100g藍莓罐頭水替等量牛奶。 

2. 小烤箱,我用鋁泊紙遮在上面烤15分,最後取出鋁泊紙,再烤5分上色(我愛金黃色的外皮),就差不多了。

    這個麵糊長很高,我裝六分滿就膨脹到剛好過杯緣。幸好我沒太貪心,不然烤到焦黑,蛋糕心也還是生的。 

3. 會拿藍莓罐頭水來用只是覺得倒掉太浪費,也許可添點風味,不料效果很好,麵糊是可愛粉紫藍色,也香。

    就不知道吃罐頭水會不會有點…不健康?應該…還好吧,哈哈。 

4. 成品不太好看,大概是因為小烤箱的關係吧,每個杯子蛋糕受熱不均,長得歪七扭八的,很不可愛。

    但是真的真的真的很好吃喔!!

    口感很溼潤但不膩口,也不黏口,藍莓味很香,但甜度恰好。裡面還有融化的巧克力塊,很令人滿足呢!

    我覺得放涼後把上面挖掉,填上一球冰淇淋一定很不錯。這蛋糕口味超搭香草冰淇淋的。 

5. 這樣操作下來,我只用了大盆,攪拌器,刮刀,碗,篩網各一個,大約花了45分,很方便呢。

    可惜嘛…這東西也不太便宜說,大約120元吧,我記得我買的那時候有點小特價。

 

 

 

更多BETTY CROCKER'S WILD BLUEBERRY MUFFIN MIX的相關食譜,參見該產品官網:

http://www.bettycrocker.com/recipes/product-recipes/muffin-mix-recipes/blueberry-muffin-mix-recipes?term=Blueberry+Muffin+Mix&nv=4294965409&ps=12&pi=1

 

(糟糕,我居然自己把這篇弄得像是業配文一樣,但真的不是……叫廠商快來付我錢吧~)

(天地可鑑,我是真的覺得很不錯的啦)

(那不然補點壞話,重申一下,我也真的覺得他們家的鬆餅粉不合我胃口,呵)

arrow
arrow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lazykate 的頭像
    lazykate

    lazyKate的大小眼生活

    lazykat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