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20130605自己的布朗尼        

這幾天就是很想很想很想吃一塊外面酥脆裡面溼潤至極的巧克力蛋糕

其實也不只是巧克力蛋糕,過去這一兩個星期,我就買了好多次的巧克力

包括了超商裡的德芙、乖乖的desire,還有在寶雅看到的瑞士蓮經典巧克力

可是總是覺得就是少了點什麼……

我想吃的東西大概就是巧克力醬了吧,溼潤潤的巧克力……XD

 

不論如何,今天下午就做了一塊自己的布朗尼

我認真的比較了我手上的幾個布朗尼食譜

最後大約得出了一個比例……

巧克力:奶油:糖:蛋:麵粉  =  100g 50~100g 50~150g 2顆50~100g

 

所以,我把冰箱裡放有點久的一塊巧克力拿出來,它大概是100g

我的奶油剩50g,丟進碗裡。微波微火,5分鐘左右。

然後,我希望溼潤一點的蛋糕,所以我加了鮮奶油

我不確定能不能加鮮奶油,因為我從來沒有看過哪個食譜加了鮮奶油在蛋糕裡

喔,不過我就是想加,50g

我想吃黑糖,所以黑糖砂糖各25g

再丟了兩顆蛋進去,60g的低筋麵粉

最後,要一點小小的調味吧……

嗯,反正狗本來就不能吃布朗尼了,那不然加點即溶咖啡粉吧,5g

我想吃牛奶味布朗尼,那…再加點奶粉好了10g  XD

 20130605自己的布朗尼  

 

 

作法就是…

把所有的溼料先依序放入盆內,拌勻,再加入乾料,拌勻。

我的小烤盤鋪好烘焙紙,烤箱預熱。

我先倒了一半的麵糊,灑點碎巧克力塊進去

倒入剩下的麵糊後,用刮刀稍微把表面弄平

麵糊可以全數倒進小烤盤,讓它滿滿的又不溢出來,是鏘鏘好的份量,真是太完美了。

  

 

最後…嘿嘿…

為了滿足心中的小螞蟻,我灑了細砂糖在表面,期待獲得脆脆的糖片~

 

烤了…大概15分左右吧。

因為我家鋁泊紙用完了,所以也只能祈禱它在表層烤焦前可以熟

幸好,在15分後,我拿牙籤插進去真的沒有沾黏麵糊

而且連表面灑上去的砂糖也沒有焦掉喔!

(後來才想到,糖應該在快熟時再灑上去,比較保險,也比較不會被蛋糕吸收掉)

 

結果是……好吃!

果然得到了溼溼潤潤的布朗尼,有達到我想要口味的邊緣

外皮沒有脆到讓人驚豔,但也尚可接受。

最棒的是砂糖真的變糖片了,好開心^_______^

但遺憾的是,我用的巧克力被放太久有點不香了,連帶布朗尼的巧克力香味也有點弱。

  

 

20130605自己的布朗尼  

  (上面淺色一點的部分就是砂糖脆片)

 

20130605自己的布朗尼  

(小小的白點,是加進去的脆米,可是烤出來就不脆,不好吃)

 

從秤材料到洗碗,這次大概總共只花了半小時吧,連我媽都嚇到了。

布朗尼就是一個這麼簡單好吃又會讓人胖的東西啊!

嗯…下次,再試試看別種比例的布朗尼吧。

 

 

喔,對了,最後我吃布朗尼的時候,掉了一小塊在我的美式咖啡裡

結果撈起來塞進嘴裡後,就瞬間好想吃提拉米蘇喔!!!!!

(到底是怎麼了我?!)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brownie 布朗尼 巧克力
    全站熱搜

    lazykat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