十二點,電台在論前戲的份量該佔光合作用的幾%

2:3:2 前戲,光合作用,後面的細語

所以他們的結論是,至少要有六分鐘……

呵,不知道是什麼電台耶,夜真的有這麼深喔?

 

多懷念我大學時候三更半夜睡不著

隨便打開電台,頻道最後停在一個地下電台

聽著一個老伯的道地台語,生動地講述廖添丁的故事

那對我而言,是個平凡的小確幸

但是後來也再沒轉到這個節目了,當初應該把頻道號碼抄下來才對的

 

狗狗睡很熟的一個人的安靜夜晚,就來打打今天的我做了什麼事吧

 

今天早上,在響了五次鈴聲後認真的爬起床,八點

刷牙洗臉完,很認真的把自己塞進牛仔褲裡,再用腳踢踢電腦開關才下樓

誰知道媽咪已醒,桌上滿滿的肉鬆蛋餅

然後她在我下樓前已被我奶奶抓出門去市場了,這讓我有點不開心

這不開心,就懶得再解釋了。反正,現在的不開心也沒已前那麼多了。

大概是隨著年齡,隨著自己的身份,開始懂得什麼是無奈或無所謂了吧。

 

肉鬆蛋餅很好吃,媽咪其實很少把蛋餅煎得這麼酥,她覺得蛋餅該是軟的

快速翻了報紙,社會版和頭版,不知道什麼時候開始,我把娛樂版放在最後了

頭版是服務貿議協議的簽署,我沒仔細看沒有很大的興趣

這類的新聞……我已經開始學會在沒有大量分析資料了解前後因果前,不要太表示什麼

而……現在的我,也已經有點對此類新聞乏了

 

“十分鐘,搞不好親都不夠了啊,不用擔心六分鐘太久。”

(是說,這兩個主持人講得讓我有點害羞)

(沒有在衿持什麼,就只是不習慣這樣大方地討論)

 

在出門的前五分鐘,我從網路上抄下了之前沒有拿的講義編號

然後把牛奶和咖啡粒和開水放進隨水杯裡,騎著車車出門了

今天車站外的紅綠燈沒通電,很可怕

進了車站才發現,車站內的所以電子看板也都沒有字,很可怕

幸好,時鐘不用外接電,我確定我沒被火車放鴿子

假日早上的車,不會很擠,剛好零落地人站著

可是我不喜歡在車上調情(?)的那看起來高中年紀的一男二女

我覺得他們其中有一對情侶,但我分不出來是哪個女生,有點詭異

因為那兩個小女生都和男生有親密的動作啊…

 

在我無聊地在心裡默默地演起道德小劇場時,就到站了

踏出車廂的瞬間,熱的讓人懷疑太陽掛在月台的天花板上,“補習班有冷氣”的信念支持著我快步進補習班

陳浩浩今天果然沒來,希望他有如願考上。但又同時擔心自己考得很差啊,矛盾死了

 

(現在電台在播光良的歌,回憶裡的瘋狂,他的聲音真的很能讓我想哭)

(哈哈,換成一場遊戲一場夢了,這首歌經典到不行啦!)

 

早上,老師飛快地上完了準詐欺,就是騙ATM和騙自動販賣機之類的案子

然後是背信、擄人勒贖、贓物罪

中間下課,馬上跑去書局買了一本筆記本

上一本在警特當天被我用英文單字填滿了最後三頁,這一整個星期都沒出門再補貨

手邊沒筆記本,想寫點什麼的時候總是有點不知道該寫在哪

話說,我的第一本筆記本是在小五用好寶寶點數換來的,在小六畢業前就寫完它了

也許,就因為那本是線圈的吧,所以我到現在的筆記本都是線圈的,線圈方便多了,好翻面寫東西。

還有,封面封底的材質要挑塑膠或是硬質的厚紙板的,不然用到最後,邊邊都開花了,不喜歡~

啊,扯遠了。

 

回到教室,老師還沒進來,隨手畫了幾個想做的有層次的乳酪蛋糕,想吃抹茶白巧克力口味的

休息後接上電腦犯罪,像是偷看女朋友FB,和吳先生想做的從每個銀行戶裡轉一元出來之類的案型

第一堂課在一點半結束

 

中午,我先到了小七把ICASH點數換成博客來的ECOUPON,才二十五元,好小氣喔

然後去書局看了半小時的食譜(半小時完全是不小心的啊)

絕對不會讓自己肚子餓的,上課前再回小七買了關東煮,現在一律十元喔!(是說台子上也沒啥好挑的)

然後再到全家去買了一杯抹茶拿鐵,微冰,50元,好喝!但居然比正餐貴耶!我關東煮只買了40元啊!

 

飛快地在老師進來前吃完

沒想到坐裡面的女生看到老師進來,就請我借道讓她出去,然後她就跑去後排跟朋友坐了

(那幹麻妳們不一開始就坐一起就好了哩?)

第二節開始了社會法益,鄭闕說今天的下課決定於社會法益,上完就下課

173和174的放火罪,搞軌案和國道陸橋丟石頭的案子……

講到偽造公文書的時候我都快要腦充血了,這就是我警特該寫沒寫的法條啊,討厭。

中間下課的時候,我到櫃台拿了一整疊講義回座位,明顯看得出我蹺課很多

然後想起昨晚夢見好友鄭勇伯買了一棟八百萬在鬧區附近的五層樓透天,我寫了簡訊跟他說

又收到了吳先生跟我說他考完了,在台東海邊公園散步的簡訊,心情小小的微揚

 

五點下課,時間停止在賭博罪之前

我先拿了櫃台給錯的講義去換,他把其中一本刑訴拿成刑法了

出了補習班,一陣熱浪襲來

宮原眼宮人滿滿的,大家都愛吃冰淇淋

有幾個打扮得很可怕的國中生,真的讓我很驚嚇……

 

火車準點,真好。快終點站了,人不多,真好。

剛好鄭勇伯先生打來,我們小小聊了一下,訊號照例在中間被默默砍斷

大概鄭勇伯先生到七月中前都不會有空,要先去屏東再去新加坡之類的,今晚有音樂會

 

出站,騎上我的小機車,回家前去POYA晃晃

結果該買的東西買不下手,買了白儷人的巧克力,129元

上次買便宜些,79元的瑞士蓮經典款,蠻好吃的,但這次想換白儷人的試試

 

天氣陰陰的,但沒下雨。老天保祐

回到家,奶奶在客廳看她的歌唱節目,她似乎看很久了,所以不太專心或是有點無聊

當然先直奔廁所,然後再把自己拉出牛仔褲外,然後開心地洗去臉上的油膩

除了渴得拼命喝水外,一點胃口也沒有

按按搖控器轉轉電視,忽然想起桌子下的鱈魚肝罐頭還在呢^^

馬上把罐頭拿到冷凍庫急凍一下,希望可以在我媽他們回來前變涼

嗯,有洋聰,太好了。切絲,放在盤子裡,一樣丟冷凍。

醬汁……和風醬油,魚露,RO純水,醬油,砂糖……嗯…還少了酸,再加了鳳梨醋和蜂蜜。

把醬汁到進洋蔥絲盤,擺上鱈魚肝,青蔥切碎,灑上去。

咦……看起來…似乎還好。洋蔥生吃好辣喔。也只能這樣啦,再冰回去。

等媽他們回來前,我把早上沒看的娛樂版和副刊看完了。

後來晚餐吃了他們中午剩的泡菜豬肉,還有冰冰的洋蔥鱈魚肝,蠻好吃的喲^^

 

晚上看完了藏海花的第二部,吳邪又被忽攸了

但底…為什麼吳邪跟張起靈一樣擁有麒麟血呢?

總覺得他們都有很誘人的身世之謎啊

 

明天,希望可以吃到潮港城

星期二,和牛牛小姐有約

 

喔,對了,普考考場好遠喔……大概是警特考場的三倍遠耶,果然是風水輪流轉

 

我要去睡了,晚安

 

 

現在電台播的是這個:

 

MATZKA 一朵花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lazykate 的頭像
    lazykate

    lazyKate的大小眼生活

    lazykat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